别催!在改!

原创至上

谷子的自述

      我叫戚谷,我有个爹爹,他脾气不好总是要吃了我,可是这几年他从未伤害我,恰恰他保护了我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在火海里,他将我护在怀里。小时候,有一天风雨交加,窗外树枝摇曳,我很害怕,我跑到爹爹的房间,爹爹虽然嘴上不耐烦,但他还是叫我在他身边睡下。


      爹爹身上有股清流的皂荚香气,那是我闻过最香的味道,而现在这股香气已经被火烬完全遮掩,我隐约听到


      [狗儿子,别怕]


      其实我早就知道他不是我爹,他是四大害之一的戚容,是鬼王。


      但又怎么样呢?我真正的父亲只会对我拳打脚踢,不甚厌恶,他从来就没在意过我,反而是那个假冒的爹,给了我家,给我温暖,使我的胸膛重新沸热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而今他化作飞灰离我而去,留一盏青灯。


       听谢怜和朗千秋说,我爹没死,但百年之后又或是千万年之后他才能出现。


      我是人,生命不过八九十就会终止,我知道我必须活得更久,我想见他,亲眼见到他,又或是我必须见到他。


      我有两条路,要么飞升成神,要么自堕成鬼,我爹将我视作骄傲,我又岂会让他失望。


      我拿着与爹爹同睡的青色床被和一盏青灯,往城中的方向赶去。


      十年寒窗,我考上了状元,着一身红袍,骑着骏马,游行大街,我手中还是拿着那盏青灯。


      [爹你看到了吗?你有为我骄傲吗?]


      状元后一年,我换上一身戎装,奔赴战场。


      那时的我知道仅仅是考上一个状元,功德不足以到达那个高度。


      帐篷外尸骨遍地,战火纷飞。


      我很累,我抱着那床被子,那条被子已经盖了数年了,上面属于戚容皂荚的香味已经淡的没有了。我深深地埋进被子中,嗅着那股气味,我依旧能感受到爹爹,他使我感到无比的安心。


      最后一战,出了叛徒,被我藏着的青灯出现在了敌人的手上,我怒了。


      [谁也不能威胁我爹爹的安全,如果有,我绝不会让他存在在这个世上]


       鲜红溅上我的脸庞,我扔下刀尖还在滴血的剑,擦了擦手,重新拿回来那一盏青灯。


      里面的青火在我面前跳跃


      [是你吗?爹爹]


      一束光照在我的身上,我做到了,踏入神殿,依旧拿着青灯。


      因为考过状元,立过战功,灵文犯了难,我飞升文身还是武神。


      斟酌之下,成了武神,称谷神官,殿为念容殿。


      成了神,知道的事也越来越多,我知道仙乐国,知道了小镜王。


      我恨谢怜,我恨他让戚容成了鬼,蹂躏他的真心。我嫉妒他,凭什么他是戚容的神明,他占着他心中那么大的分量,同时我也生出一丝庆幸,如果没有他,我可能永远无法认识戚荣,我的爹爹。


      花城主被称为上天界最不想惹的人,那我就要当那个上到天界下到鬼界都不敢惹的人。


      天上有什么好的?我觉得整个上天界都很讽刺虚伪,我难以忍受。


      隐了法力,到了凡间的一座村庄定了居,从凡间到天界又从天界到凡间,我始终只带了两样东西,一床被子一展青灯。


      除了每日例行批示的公文送到了房间,需花费两三个时辰,除此之外,每日就是种种田,去集市上买必须品,无拘无束,每日青灯常伴,生活也算潇洒快活。


      然而一天从集市上回来,我见到了,爹爹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未完待续)

评论(14)

热度(20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