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催!在改!

原创至上

谷子的自述(二)

      我看见青色的鬼火逐渐化成一个人形,那张脸,我无论如何都无法忘记。


      我每日每夜心中所想所念不就是这张脸,这个人吗?


      手中的东西散落一地,我冲上去抱住了他。


      如今的我长得比爹爹高了,身形也比爹爹大了,小时候总感觉两只手都搂不住的腰,而今却是一只手就能拥住,很瘦,很细。


      戚容对我似乎有些排斥,我知道现在的他应该认不出来我这个当年的便宜儿子?


      可我却不想解释,只是叫着爹爹,我一刻也不想从这个温暖的充满香气的拥抱中离开。


      我可以清楚地感受到戚容的身体怔了一下“谷子?”他试探性地开口。我没有回答,只是将他拥的更紧。


      他愣了一会儿“好了好了,快放开我,又不是当年的小屁孩了,还赖在我身上。”


      几百年的光景,我有一个时辰全部讲完了。


      这天晚上,我抱着被子像那天的雷雨之夜进到爹爹的房间,爹爹也还是像那天一样,让我在他身边睡下。


      他看着我的床被,顿了一会儿“你这床被太旧了,好歹也是做神关的人了,换了吧”


      我没有答应,他叹了口气,摸了摸我的头,吹灭了蜡烛,这些年来第一次的酣睡。


      上天界和凡间都有斗灯宴,对天上的我是一点兴趣都提不起来。


      戚容不是一个坐得住的性子,早早便去了集市。


      我能怎么办呢?只能随着他来集巿,睡了几百年,看什么都顺眼都新鲜,左拿一个右拿一个,我也觉得没什么,他拿我付,合情合理。


      等到戚容逛完之时,天已快落幕,回到村庄原本空洞的茅屋霎那间就被一件又一件的填满。


      戚容在屋中走了好一会儿向我问道。


     “我就纳了闷了,好好一神官,不住天上非得在凡间受罪?看你的衣服料子,连我之前的都比不上,等等!狗儿子不会有人欺负你吧?!说!是谁!爹帮你教训他!”


      “没人欺负我,我已经长大了,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保护爹爹了,是我自己想呆在凡间。”


      [我记得你不喜欢天界,因为你我曾生活在凡间,天上没你的身影,凡间才有]


      戚容有些不可名状,他看屋内的房梁框架有很清楚地动手痕迹。


      “这间屋子是你自己做的?”


      “自己做的,它是我的屋子,不过现在也是我的家。”


      戚容又愣住了,又顿了好一会儿,再顿摸了摸我的头。


      [傻儿子]


      旭日再升,戚容拉着我去了酒楼。进门就扯着嗓子大喊


      “小二,有什么好酒好菜多给本大爷端上来,酒要管够!”


      小二高喊一声


      “好嘞!”


      这是戚容为庆祝我成为神官而办的。


      他喝的酩酊大醉,面色潮红,耍酒疯似的左跑右走,连身形都是摇摆不定的。


      许是跑的累了,戚容抓起桌上的苹果就是一口,嘴里咂吧着,随即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
      他把咬了一口的苹果递给了我。


      “便宜儿子,尝尝,这个可甜了”


      我拿着那个苹果还有些无措,但抬眼看见戚容的眼神,我便在也想不了拒绝,将手中的苹果咬了一大口,真的很甜。


      戚容看见我吃了,似乎满意了。


     攀着着我的身子,双手挂在我的颈上,我没太多的出其,以前我与他也是这样的亲密无间。


      戚容在我手怀里嗅着,似是闻出了我的味道,便毫无防备地挂在我的身上,我无奈地笑了笑。


      [真的是喝多了啊]


      我拦腰将他抱起,轻身说


      [我们回家好不好]


      戚容阖着眼,迷迷糊糊的说一声好,之后便使劲往我怀里钻,大概是觉得凉了吧。


      [我瞧着他的睡颜静谧美好,但我总是怕他有一天突然消失]


      [于我而言,他的出现,已经是我生命中意外的意外,幸运地幸运了,只是我贪心的不愿满足现如今我所拥有的关于戚容的一切]




终于码出来了,直接干到10:00,我姐正在旁边陪我,心态崩了,但终于是不负所望,想看合集的宝贝已经出合集了,已经打算写长篇了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未完待续

评论(5)

热度(6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